開始接觸 Go 到現在也已經過了 7 年了啊… 最近又有機會拿出 Go 出來寫寫,隨手寫一下感受。

編輯器

vim 還是很好用。

這幾年微軟提出的 Language Server Protocol 相當受到社群歡迎,也算是解決了程式語言跟編輯器社群長久以來的困境,成長相當快速。vim plugin 也跟風從 vim-go 換成基於 Language Server Protocol 的 LanguageClient-neovim 配上 bingo。有點小不穩但是功能算齊全。

tagbar 一樣是用 gotags 沒變

Dependency Management

當年被這問題惹毛好幾次,2019 年的今天似乎 Go 社群終於要收斂到一個比較好的作法上了… 目前 go module 用起來有些陽春,有些怪異,不過堪用。

終於不用再處理 GOPATH 的鳥事了… 真是令人感動啊。

Sync Map

當初堅持說不需要,最後還是提供 sync.Map 了嘛。

好像就這樣了。

雖然這語言還是有很多我不喜歡的地方,不過,一個語言可以經過這麼久都沒啥改變的堅持跟說服力,我也是相當欽佩。